星野美空

和菊丸英二高浓度恋爱中,同担拒梦/口嗨,他是久别重逢的初恋,永恒的心动,只属于我的不可或缺。(这边不常上,经常丢个稿子就下了,所以没能及时回评很抱歉,有时候时隔太久反而不太好意思回了,但都有看,谢谢宝宝们🥺🌹)

樱花う いう(3)

校园文化祭拉开了序幕。

“不二不二,快点快点,赶不上了啦!”

菊丸一边飞速从小道中避闪着杂灌草木,一边还时不时倒走着回头,冲不二挥手。

校园文化祭开在周末,好巧不巧地和网球部的日常训练撞在了一起,因此匆匆结束训练的两人着急忙慌地往纪念场赶。

“英二…星野的乐队表演是在什么时候?”

不二断断续续的声音从林荫缝里漏出。

“大概…啊!就是现在!”

菊丸抬手看了眼腕表——要知道他素来并没有带腕表的习惯,不二没有点破这一点,只是半眯起眼。

“好像,开始了。”

两人的步子销匿在道路的尽头,菊丸一手半掩在额梢,遮住过分刺目的斜阳,目光却不顾余下挡无可挡的灼阳摧眼,朝着舞台中央望去。

星野已经站在了舞台中央,她一改往日靓丽的短裙,换上了纹饰繁缛的十二单[2],绸缎般的长发挽成古典的发髻,一颦一笑之间,厚重的历史感隐匿在歌声之中,娓娓道来那些光年中的碎沙。

大抵是裙摆上的樱花迷了眼,哪怕是阿波罗和牧羊人的比拼[3],也不会如此刻这般摄人心魂。

在他发愣的间隙,陡然对上那双石榴色的剪水秋眸,对方微微抿唇,恰到好处地落下最后一个高音。

雷鸣般的掌声在短暂的静默后从四方响起,砸得菊丸耳膜生疼,尖叫和欢呼声此起彼伏,还有数不胜数的花束流星般坠入舞台。

“英二?”

“喵?”

菊丸看到星野走来的时候,下意识地退后半步,舞台上的女孩璀璨夺目,走下后台的她则愈发明艳逼人。

“我这样很奇怪吗?”星野提了提裙摆,“等下就去换掉了,不过刚好看见英二…还有不二君,就来打个招呼。”

菊丸的目光有些犹疑和闪避,“没没没,我是说,美空这样真的很特别。”

“嗯?”

“特别好看。”

话音刚落,他的脸上就蔓上一股热气,“网球部还有训练,我们就先走啦。”

说罢拽着不二就跑开几步,背影颇有些落荒而逃的意味,又想到了什么似的转过头来,双手比作喇叭:

“美空,表演超棒的,是我见过的,最棒的一场演出!”

星野微微一愣,倏而笑开了。

“谢谢。”

 

“英二,网球部的训练已经结束了——所以不用跑了。”

“啊哈哈哈,是吗,那我记岔了喵。”

菊丸慢下脚步,有些无措地晃着球拍。

“不二,我现在有种好奇怪的感觉。”

“是关于星野同学吗?”

菊丸一脸受惊的模样,全身上下都写着:你怎么会知道。

“所以到底是为什么喵?”

连微翘的发尾此刻都蔫蔫地耷拉在耳侧,不二顺势撸了一下大猫。

“这个问题嘛…或许你明天就有答案了。”

不二冰蓝色的眼中露出一丝兴味。

“蛤?明天?明天到底会发生什么喵。”

“你明天就知道了。”

“不二不二,你说嘛,急死我了喵…”

“天机不可泄露。”

 

不二口中的“明天”在菊丸顶着一双黑眼圈得知早上要数学小测的当下达到了令他崩溃的阈值。

“这就是明天吗?”

菊丸疯狂地晃动着不二的肩胛,眼中满是生无可恋。

“某种程度上,也算是‘明天’的一部分吧。”

当大部分空白的试卷往前传的时候,菊丸已像是被抽干了气力地趴在桌上。

“我看见星野同学悄悄帮你写了几个答案上去,应该不至于不及格。”

不二悄悄在他耳边说道。

“欸欸?”

菊丸竖起耳朵,刚要往前看,忽然看见前排的女生小跑着过来。

“美空,门口好像有人找你诶?”

星野放下手中的课本,有些好奇地朝窗外看去,菊丸的视线也随之远眺。

窗外徘徊着一个瘦高的男生,西装领结打得一丝不苟,金框眼镜下透着一股书生气。

“奇怪,我不认识他呀,”星野喃喃自语,一边往外走去。

“英二不跟上去看看吗?”

不二对此毫不意外,倒是菊丸被好奇心折磨得抓耳挠腮。

他状似无意地双手抱脑,刚挪到门口,“抱歉,我恐怕不能接受你的心意,再次感谢。”

清冷而熟悉的木质女音就灌了他一耳朵。

星野再次恢复成他先前以为的模样,温柔大方而富有教养,只见她推拒了男生递来的粉色信笺,略带抱歉地摆了摆手。

是情书吗?

这个念头一出,便在他的心底激起千层波涛。

是啊,星野本就是个难得一见的美人胚子,且向来待人温和,再加上校园文化祭上一鸣惊人的演出…没有情书才是不正常的吧?

他在这里千回百转,一转身,只见方才还空空荡荡的桌子此刻堆了不下二十封各式各样的信笺,还有几个女生捂着嘴从星野桌边小跑着离开。

一股不知名的酸意忽然在他的胸口酝酿,结出苦涩的小果,酿成满腔的颓丧。

菊丸几乎是在神游中回到座位,刚一坐下,就看见星野走来的身影。

她显然也看到了桌上的信笺,神色中也没有太大的惊讶,菊丸瞪大了眼,仔细捕捉她的每一缕神情。

不过出乎他的意外,星野并没有拆开任何一封信笺,她只是拿出一个小盒子,将所有的信笺放入盒中。

“那些都是情书吗?”

菊丸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语气带着一丝迫切。

“啊,算是吧。”

星野有些意外。

“美空看起来很受欢迎呢,有没有考虑过,我是说…”

菊丸的话噎在喉腔,剩下半句怎么也吐不出来。

星野却先笑了,她将手中的盒子放入桌兜,“这些的确是很珍贵的心意,”菊丸的心底不知为何凉了半截,他手中转动的笔杆越摇越慢。

“但我并没有接受的打算。”

“欸?”

从不二的角度看过去,就是桌上趴着的某只忽然抬起脑袋,像极了看到小鱼干的猫咪。他低头,又翻过一页书面。

“大概是…”星野支起下巴,她姣好的侧脸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我觉得这些心意固然热烈,但总给人一种很片面的感觉——他们只是看到了某个维度的我,却信誓旦旦地说喜欢我的全部。”

“但被人喜欢,还是一件很值得感恩的事情。”

星野摊开手,那双素白的指尖细细看来竟布满了陈年旧茧,足以窥见几分主人的耐性和毅力。

“这样啊…”

菊丸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不知名的火种自荒野点燃,在草莽丛中掀起了未曾预料的燎原之势。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