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野美空

和菊丸英二高浓度恋爱中,同担拒梦/口嗨,他是久别重逢的初恋,永恒的心动,只属于我的不可或缺。(这边不常上,经常丢个稿子就下了,所以没能及时回评很抱歉,有时候时隔太久反而不太好意思回了,但都有看,谢谢宝宝们🥺🌹)

樱花う いう(4)

当粘人的、孩子气的奶猫成熟起来的时候,它威风凛凛的样子也确实有着唬人的效果。

星野正想擦一擦额梢的汗珠,一张泛着樱花香气的纸巾先一步递到她的眼前,她一抬头,便看见菊丸粲然的笑靥。

菊丸伸了个懒腰,“总算是把这小家伙安顿好了。”

星野站在他肩侧半步的距离,与他一同目送着和蔼的老人怀抱着被菊丸养的油光水亮的猫咪走在夕阳的余晖中。

看起来煞是岁月静好。

其实在他们身后的美和子眼中,眼前的少男少女也当得起这样一句。

她招呼着两人来品尝新鲜出炉的小甜品。

“咖啡还是奶茶?”

“美空嗜甜吧,奶茶麻烦多加一包砂糖。”

菊丸下意识地脱口而出,然后意识到自己有些喧宾夺主,有些局促地看向星野,而对方微微颔首,完全认同他的行为。

“哎呀呀,要不是你们一开始说是同班同学,我都以为美空带了自己的小男朋友来呢。”

美和子调侃道,星野但笑不语,菊丸却像被戳破了心思,佯装看向窗外,耳尖却已经烫得发红。

享用了美味的下午茶,菊丸照例将星野送到家门口——这似乎已经成为二人心照不宣的共识,在门口把并不算重的背包递给星野之后,他似乎还有些不舍,不过最终还是招了招手。

“呐,明天见啦喵!”

“明天见!”

 

星野有着不符合同龄人的睿智和成熟,这大抵与她良好的家教密不可分,自幼浸淫于古典音乐和历史古籍之中,难免沾染上更为通透的书卷气。

所以对她而言,菊丸是生命中少见的亮色。

少年人的鲜活与炙热在他的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却又有着不符合孩子气外表的体贴与温柔,对方望向自己眼中不加掩饰的好感和喜悦怎么也藏不住——菊丸也没有藏着掖着的打算。

只是…还是不够稳重吧。

星野叹了一口自己都未曾察觉的气,就在下一秒被加奈子捕捉到了。

“美空酱,朗朗乾坤,阳光明媚的叹什么气嘛,我和你说——”

对方悄悄勾了勾指尖。

“听说今天下午是网球部新人之间的对抗赛,一定——我是说绝对有很多帅气的男孩子!”

“我…”

星野眉间一皱,一股不好的预感促使她想找个借口堵住好友的话。

“不许说你没空,美空酱,陪我去看比赛啦好不好,你想想,湛蓝的苍穹,明媚的骄阳和尽情挥洒汗水的少年诶!”

“好啦,我陪你去就是了。”

星野自知拗不过好友的三寸不烂之舌,干脆应承了下来。

英二好像也是网球部的吧,也不知这样的驱动念头占了几分,上课铃便打断了她的遐想。

只不过,陡然增长出几分不知名的期待。

 

加奈子的消息从未有过纰漏,当两人做完值日赶到网球部的训练场时,激烈的比赛已经开始了。

“那位是1班的手冢国光,也是最有可能成为新一任队长的人;他旁边的是2班的大石秀一郎,相当的稳重呢;咦,旁边红发的是…”

“英二,菊丸英二。”

星野喃喃道,只是她的耳畔已经听不进好友的絮絮叨叨,满眼只剩下了场上奔跑的少年。

与平素在教室的活跃不同,在网球场上,菊丸的多动转变为灵活与敏捷的代名词,他的足尖轻点,眨眼的功夫便从极左转向极右,顺势兜住对面飞来的网球;几乎是在接住的瞬间,拍借了凌空的惯性,反重力地落在另一只手上,而他的身体也以灵活到不可思议的弧度弯折到未曾预料的方位,顺势截下偷袭的旋转球。

豆大的汗水从他的额梢滑落,然而那双靛蓝色眼中的执拗从未改变,恍惚间星野看到了许多个似曾相识的画面,寒夜独点的夜灯,夕阳流经的傍晚,她亦是在无数个寒来暑往中,为了那一份热爱而风雨无阻,执着坚守。

“英二认真的样子,还蛮少见的是不是?”

不二惯有的温柔嗓音在星野身边响起,“虽然猫咪总是很慵懒的模样,但它们却凶猛的狮豹同属于猫科动物。”

“英二他…”

“英二一旦认真起来,便会全身心地投入进去,对待网球是这样,其他的,也是如此。”

“不二,到你了。”

手冢冲星野一颔首,不二对她挥了挥手,两人便朝着训练场走去。

星野的目光再次落到赛场之中,不二的话始终在她脑海中反复回荡,随着菊丸最后的博力一击,两人的比分最终定格在7:5上。

而当比分出来的刹那,星野提悬的心也归到实处,情不自禁地露出舒心的微笑,恰到好处地对上看过来的菊丸。

两人都微微一愣,紧接着菊丸就以不可思议的速度朝栅栏小跑着过去。

“不是,他怎么还有体力啊?”

被他虐得体无完肤的对手无力地瘫倒在地上。

“大概是因为想去见重要的人吧,你觉得呢,手冢?”

“准备比赛了。”

 

队友们的对话菊丸是听不见了,他走到栅栏面前的时候才后知后觉地生出一丝“近乡情怯”的心情,期期艾艾地问:

“美空怎么会过来看比赛?”

星野耸了耸肩,“陪加奈子来的,不过她不知道又跑去看谁了。”

菊丸得到意料之中的答案,但心底还是有着难以掩饰的失落感。

“不过,倒是意外的看见了一场相当精彩的比赛呢,冠军先生。”

星野的下一句话轻而易举地调动回他得胜的喜悦,菊丸挠了挠后脑勺,脸颊的OK绷因汗水的摩擦有些脱落。

“别动,”星野注意到这一点,拿着纸巾从栅栏的间隙擦拭对方脸颊上的汗水。

对方近在咫尺的馨香钻入菊丸的鼻尖,他忽而觉得心口有些发痒,一句“好了”随着她轻轻点过ok绷的动作落下,却在收手的刹那,被另一只有力、同样布满厚茧的手掌捉住。

星野一愣,但对上那双靛蓝眸色中的认真,她顿了顿,并没有挣扎,只是回看了过去。

两相灼灼的冶色相遇,都在彼此眼中看到对方的身影。

菊丸的耳尖烫得绯红,但他的目光却丝毫没有转移的意思,方才还在网球场上叱咤风云的少年,此刻卸下满身紧绷的攻击性,小心翼翼地攥着她的手腕。

星野张了张口,菊丸却先一步开了口,“美空,我有一件很重要很重要的事情,”他的尾音有点颤抖,掌心的力道略微加重。

“你说。”

星野不躲不避,她的目光温柔,却有什么在心底沉淀,漾起微微的波澜。

“那么,”菊丸踌躇了几秒,而后以无比坚决的口吻继续,“我可以,拥有一个追求美空的权利吗?”

星野陷入了沉思,对于菊丸而言,这短暂的几秒无异于一个世纪那般漫长。

而在下一秒,对方绽开了无比灿烂的笑容——一如他那日傍晚偶然窥见的姝色一般,蓬勃、张扬、热烈而永远充满生机。

他掌心的手腕如一尾游鱼曳入莲池,星野退开半步,偏了偏脑袋,难得娇俏地眨眨眼:

“那就要看你的表现了。”

即使在深秋,菊丸却错觉眼前有纷扬的樱花簌簌而落,灌了他满怀。

 

注释:

[1] 塞壬,古希腊神话中人首鸟身的怪物,曾经试图以歌声迷惑往来的水手,但英雄奥德修斯(史诗《奥德赛》的主角)未受其干扰。因为菊丸擅长历史故有此一用。

[2] 十二单:日本公家女子传统服饰中最正式的一种,也是现代日本皇室女性在神道祭礼、婚礼、即位式等庆典的正式礼服,以及葵祭斋王代的礼服。

[3] 在希腊神话中掌管音乐的主神阿波罗和牧羊人之间有一场关于音乐的决斗。

评论(6)

热度(17)